花边

相约大理 | 修复与重生:2023环境主题摄影作品征稿

2023年8月31日至9月5日,第十届大理国际影会将在云南古城大理举行。绿色和平(Greenpeace)和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GEI)联合项目“中国环境故事网络”,也将在今年深度参与大理国际影会,聚焦自然人文的冲突与交融,支持更多环境主题的摄影作品走向公众视野。

大理国际影会是由云南省大理州委州政府主办,落地于大理的国际性影像盛会,是国际知名且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活动之一。

由绿色和平、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映艺术中心/映画廊共同策划,《修复与重生:记录自然人文的冲突与交融》的环境主题影像展,将在本届大理国际影会期间公开展出。

欢迎关注国内外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人类自身发展探索的摄影师踊跃参与。

在漫长的人类历史中,自然生命共同体一直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基石。但随着现代化的进步,我们面临着多种灾害和不确定性,生态环境逐渐恶化,生物多样性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遥望星空,漫步山河,人类需要重新拾起对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敬畏之心,珍惜自然、守护自然、尊重自然,才能够真正成为地球家园的一员。

云南省是中国的生物多样性重要保护区之一,也是全球,尤其是东亚地区,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方之一。

绿色和平与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作为专业的环保机构,一直关注当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修复工作。在大理国际影会2023,目光敏锐的摄影师和艺术家们将从云南省出发,用专业的摄影镜头走过中国的山川湖海,真实记录人类和自然相互作用的复杂性与重量级自然保护地的脆弱性,令观众在波澜壮阔的景色中体会冲突性与交融性。

以下为摄影作品入选权益

摄影作品在大理国际影会期间线下展览。

摄影作品及背后故事获得合作媒体报道。

摄影师有机会受邀在策展现场进行分享。

摄影师有机会受邀参与开幕式音乐之夜。

以下为摄影作品参评须知

活动组织机构

绿色和平、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映艺术中心/映画廊

参评资格

参评者性别不限,民族不限,年龄18岁以上。

作品要求

1.参评作品需要符合主题,投稿日期不迟于2023年8月5日。

2.参评作品须为20至30幅的专题系列作品,每个人最多可以投递5个系列的作品。

3.参选者需提交作品的电子文件。

4.电子文件需为.jpg格式,短边不小于1000像素。请将作品放在一个文件内,按照“姓名+《作品名》”备注文件夹。发送至ycai@avex5.文件内需包括报名表(见链接)、作品(如有顺序,请按照顺序用数字编号)、作品概述、图说(请备注在图片名称中,若图说较长则编辑至Word文档中)、作者简历(小于100字)。

特别鸣谢:

绿色和平守护自然大使潘粤明先生对本次摄影展的支持

相关阅读

09
2023.06

保护生物多样性,270部政策法律文件还需如此改进

研究提出了栖息地丧失退化、野生动植物采捕、入侵物种等14项直接威胁因素;农牧业消费、林业消费及采伐、基础设施建设等8项间接威胁因素。

22
2023.05

《昆蒙框架》出台后,最新研究报告首次定量评估中国生物多样性政策法律体系

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与北京大学保护生态学课题组联合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法律体系分析:基于保护需求的视角》